2012年3月19日 星期一

365-12【食べましょう】用少女外表、大叔內心品嘗北村家

我真的真的真的真的很愛いざかや(居酒屋)
有我最愛的日本料理還有各式酒類
下班後很適合到居酒屋放鬆心情
這這這...應該是日本大叔才會做的事情吧!!!
---------------------------------------------------------------
好幾年前在廣告製作公司工作,曾經和北村有一面之緣,他剛好擔任廣告的男主角,因為很喜歡日本,還記得硬是要跟他說點日文,後來知道他有一家居酒屋,就一直很希望有機會可以吃吃看,可惜我酒肉朋友太少了,所以一直沒有機會,這天和一個認識很久的朋友,因為想找間可以喝小酒的店,就這樣決定了北村家。

自從喝了白鶴梅酒(這款酒有機會我再來介紹,因為這瓶酒我都快變酒商了),我就喜歡嘗試各種品牌的梅酒,所以這天我也是點了梅酒來喝,不過我早忘了我點哪兩款,可以直接告訴店員你喜歡梅子味重還是淡的,還有甜度,他會幫你推薦。
今天和同行的友人沒有很餓,所以只點了幾樣簡單的下酒菜,請原諒我品名真的完全不記得,幾個很完整的,完全是靠先人留下來的資料,不知道是不是我們太會點了,北村老闆看到我們點的菜,竟然說:你們點的完全就是日本大叔會點的下酒菜啊!我們是要很得意嗎?明明我們就都是女孩兒啊!(甩頭髮)各位看倌兒,就來看看少女的外表、大叔內心的我們點了甚麼吧~~~~~~~~~~~~~

味噌小黃瓜 會點這道,完全是我念念不忘在日本祭典上吃到的味噌小黃瓜,吃起來清脆爽口,不過這道菜的記憶點不深,我還是比較懷念日本祭典的小黃瓜!甜蜜推薦2顆星

媽媽愛心的小缽 最基本的下酒菜,不知道點甚麼就點這道就對了,我想每次的組合應該都不太一樣,不過我對這個評價頗高的喔!!這四樣菜味道都不太一樣,而且口味挺特別的,是好吃的那種特別,而且每樣都很入味。甜蜜推薦5顆星

醃漬大根 是不是點了一個有夠普通的下酒菜啊!!這跟滷肉飯上的那片黃瓜有甚麼差呢?老實說跟我想像的很不一樣就是了,我以為是煮物,結果沒想到是醃漬品,不過我覺得很好吃耶!!算是誤打誤撞的一道菜,不會太鹹而且味道很香,也很脆。我好喜歡啊!甜蜜推薦4顆星

北村家招牌牛菲力炸串 這是網路上很多人推薦的一道,但是我實在不是很喜歡,實在太油了,日本揚物的優點,就是即使他用再多油,吃起來也不能太油,一定要讓人有清爽感,但是這天吃,他真的好油,而且有點太鹹了,不愛。甜蜜推薦指數1顆星

生章魚 這個章魚生魚片也好吃喔!!切得很厚,而且新鮮。甜蜜指數4顆星

兩隻魚 (也太隨便的名稱了,這是要怎麼點啊!!!翻桌)我只記得兩隻一組的好像就只有一種,大家就碰碰運氣吧!!XDDDD我也太不負責任了!!我其實不太會吃魚,很怕刺,不過吃這種很方便喔!!連魚骨都可以一起吃下去,酥酥脆脆,好呷!!!甜蜜指數5顆星

基本上我給北村家很高的評價喔!!是我想要再去的店,不過實在不便宜喔!!我們兩個人都點了兩杯酒,一個人大約八百元,如果真的想吃飽,或是喝到掛,可能就要更多摳摳了!!!雖然有地下室,不過店面不大,請記得定位喔!!!

------------------------------------------------------------
北村家
台北市大安區樂利路17號(離六張犁捷運站挺近的)
(02)2378-5518

後記
 在這裡聽著店員講日文,還能跟店員用日文點餐,真的好開心~~~灑花 



1 則留言:

  1. 我多年前去他們家的時候,只有一樓約莫10個座位
    老闆請喝酒(他收藏的芋頭燒酒)
    他跟店員都很好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