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1日 星期日

365-4【食べましょう】一起來"聚"

有些餐廳,不難吃,甚至不錯吃,
但是你不一定會再去第二次。
這間餐廳應該很多人吃過,
但是我真的好想為它寫一篇食記,
完全是出於愛啊!!!!XDDDDD。
---------------------------------------------------------
幾乎每一兩個月,就會想要吃一次「聚」涮涮鍋,
它是我在台灣心目中火鍋界的第1名。

                            

一份涮涮鍋349元起跳,和其他家涮涮鍋相比之下,確實貴了點,但是在高物價的天龍國,這樣的價錢,與其吃其他沒那麼好吃的食物,就覺得相當划算啊!每個人自己組合出想吃的套餐,基本上我每次都一樣,根本不需要給我菜單啊!


牛奶鍋是我的最愛,另一鍋是麻辣鍋,以前都吃昆布鍋,試了一次牛奶鍋後,徹底地愛上了,每次都衝著牛奶鍋來的。菜盤很基本,看起來份量沒有很多,但還能吃得很飽喔!
     

沾醬有日式的芝麻醬(我的最愛啊!)但完全是肥胖的深淵,另一個是日式醬油加蘿蔔泥、辣椒、蔥調製而成的,還有沒有其他獨門配方我就不知道了。解膩的梅子醋飲也相當推薦,可以無限續,每次一定要請他給我們一大杯,省得沒十分鐘,就要請服務生幫我們加一下。
     

肉類的部份,有豬牛雞,還有海鮮,我最推薦豬肉,肥瘦度剛好,帶有些許甜味,是豬界的優等生,沾芝麻沾醬更是美味,雖然不是我心目中最棒的涮豬肉(第一名遠在日本箱根,有機會再來介紹囉!),但也算是我在台灣吃過最好的涮豬肉了。主食有烏龍麵、芍粉、白飯,Q彈的烏龍麵,拌芝麻醬,真是極品。
     

餃丸類不會假假的,也不會有奇怪的味道,因為不偏愛這類食物,所以就覺得還好,每次都點的是蝦肉漿。 最後是甜點,橙汁奶酪也不錯,只是往往吃到這哩,就已經撐撐撐了,快要喪失品嚐的味覺了。
     
  
 最後就是朋友點的餃丸類。
     

這裡的服務真的很好,那天掉了一片高麗菜,竟然多送了三片來!!XDDDDD服務有點過於周到了!餓的人幹脆多掉幾片好了!XDDDD
    

「聚」北海道涮涮鍋  http://www.giguo.com.tw/

2 則留言:

  1. 果醋果醋我好想念唷~~~~

    有一次跟朋友去吃,加高湯的時候湯濺了起來弄到朋友衣服,結果我朋友那鍋免費我自己的九折。「快把湯濺在我身上吧~~」嗯這是不是比多掉幾片高麗菜高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