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0日 星期五

365-23【有趣耶!】男左女右

關於男左女右這件事情,就像呼吸一樣,成為定律。

  我常常會觀察生活中關於「男左女右」這件事情,包括躺在床上睡覺的位置、走在路上的位置、拍照時站的位置、包包背的位置等(淺意識裡真的很想當個哲學家)隱隱約約覺得「男左女右」不是外表也不是定律,而是從內心、從骨子裡、從淺意識下做出的行為。為了這篇網誌,我特別搜尋了關於「男左女右」的由來。
以下整理自網路
1.千百年來男尊女卑的傳統使然。從左到右,先男後女。所以男左女右。
2.《五運歷年記》認為,中華民族的日月二神是盤古氏雙眼所化,日神是盤古氏的左眼所化;月神是盤古氏的右眼所化,而日神是伏羲;月神即是女媧。所以男左女右。 
3.古代哲學家認為,宇宙中一切事物是由陰陽兩股互相對立,又互相聯繫的力量所貫通,自然界的事物左是陽,右是陰,陽代表剛強(男),陰代表柔弱(女)。所以男左女右。

        為什麼我覺得男左女右這件事情,還看得出一個人的內心嗎?因為我發現我常常站在別人的左邊,也就是「男左」的那個位子,不管跟男生或女生出去都是這樣喔!也就是我幾乎完全不遵守男左女右的定律。也讓我常常在想,這難道是向來以女孩外表現身的我,淺在基因卻是個男孩兒的原因嗎?曾經我很努力地想讓自己習慣站在男生的右邊(我多想好好的當個女孩)但是好像很難耶!仍然改不掉當個男孩兒的習慣,改不掉走左邊的習慣。

包包背左邊的我!!

 總是在左邊的我!!

  一直想針對女生做個調查,就是大家包包背哪一邊啊!!!像我背肩背包就背左肩,斜背包就背右肩讓包包斜向左肩,我很想知道背左背右的比例是多少,我隱隱約約覺得這跟「男左女右」有關係。很想知道是不是個性比較像男生的女生會習慣站在左邊或包包背左邊,而真的是女生的女生是不是就會不自覺得站在右邊呢?

        當然我知道我永遠不會獲得解答,因為很有可能只是我亂想,也只能在這邊思考,當個假哲學家。不過,或許大家可以在平常生活中稍稍觀察一下喔!!!

最後,送上古巨基和關淑儀唱的「男左女右」點我點我收看收聽

歌詞最後這麼寫著「誰向左  向右  最後  同行  全被愛情牽引」祝大家愛情順利甜甜蜜蜜,不管誰站左誰站右,找到彼此說好了就行的另一半!

PS 今天是甜蜜幫吳糖糖的生日,在剩下的幾分鐘裡,我要再補上一次,生日快樂!!!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