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9日 星期五

365-2【映画】失戀第N天,看《失戀33天》

去年10月,在YOUTUBE上看了《失戀33天》預告片。
就像感同身受般,無法自己。
就這樣過了5個多月,3/5看電影《失戀33天》。

------------------------------------------------------------------------------------------------------------
早就超過了失戀33天的期限,但還是要親臨電影院,看那部光預告片就讓我哭到不行的《失戀33天》,甚至原本以為會大哭的我,最後竟然是在笑到眼淚差點噴出來下落幕。芭樂的劇情,靠著幽默的對白笑翻電影院,卻也有不少經典名句,值得省思。尤其是對還在療傷的失戀男女。所以在小說上,才會寫著「小說,或者求生指南」我想,以上皆是。

《失戀33天》預告片
想要又哭又笑,那就一起看吧!

女主角 黃小仙(白百合飾) 27歲,婚企顧問,交往7年的男友劈腿後分手,個性獨立,擁有極大的自尊心,即使最後被劈腿,不認輸的個性,最後只承認兩人皆輸,以平手收場,這失戀的33天,有失去卻也有獲得。

男主角 王小賤,本名王一揚(文章飾),婚企顧問,極度潔癖者,心思細膩,也算是草食男代表吧!王小賤說出來的話賤到深處無怨尤,卻又相當實在,黃小仙失戀的33天,就是靠這張嘴賤,替黃小仙療傷。

介紹完男女主角,聰明的你,應該不難知道劇情走向,甚至更聰明的你,才看到劇名,就知道在演什麼了,我怎麼介紹劇情,都沒有小說來得精彩,也不會有電影來得生動,這樣的故事,其實隨時都在身邊上演,甚至你就是男女主角,不管怎樣,黃小仙的故事還是會有些和你不一樣,在她的故事裡找自己的影子也好,找療傷的方法也罷,甚至只是想讓自己笑笑都行,還是可以去看看她的故事。

在《失戀33天》裡,除了黃小仙之外,還有另一個女生李可,擁有令人稱羨的未婚夫,這兩個人互看不對眼,一個是把LV當奢侈品、把愛情當成必需品的黃小仙,另一種是把LV當成必需品、愛情當成奢侈品的李可,價值觀不同,確實很難認同彼此,誰都希望得到LV又得到愛情,不好意思,能同時獲得的人好像微乎其微,要當哪種人,就看你開心囉!

【我們現在的關係,竟然是變得「沒有關係」。等待那麼不容易,傷害卻那麼輕而易舉。】—黃小仙
結束一段關係,都說了結束,是結束,不是改變,理所當然地會變得「沒有關係」,所以別嚷嚷著改變兩人相處的關係、改變相處的方法。哼~早該在還沒結束時就先努力了吧!

【我突然明白了一個道理,這段感情裡,原來我們勢均力敵,結尾處統統慘敗,我毀掉的,是他關於我的這個夢想;而他欠我的,是一個本來承諾好的世界。】——黃小仙
如果兩個人,一個一定要贏,另一個又死不認輸,即使勢均力敵,也無法全身而退,毫髮無傷,兩敗俱傷似乎是註定的結局,現在就看誰,康復得快了。 

【尤瑟納爾說過一句我一直覺得無比刻薄但又無比精準的話:世上最骯髒的,莫過於自尊心。此刻我突然意識到,即便骯髒,餘下的一生,我也需要這自尊心的如影相隨。】——黃小仙
帶著驕傲、自尊心走過了20多個年頭,要放下骯髒的自尊心,呿!怎麼可能!那骯髒的自尊心,可不允許否定自己過去靠著自尊心走過的20多個年頭啊!所以請繼續帶著骯髒的自尊心走堅持的路,就是用擁有那高傲無比的自尊心,也才走得理直氣壯,不是嗎?

以上是我最喜歡的句子,分享給大家。

失戀就像世界崩塌,我也曾聽到「啪擦」的聲音(電影《告白》中失去重要東西時聽到的聲音),總有一天會好的,帶著無比的驕傲與自尊心這麼認為著,那個時間表,沒有人知道時間點,但是你有能力,操控這時間表。

或許有機會可以看看小說,如果只看到文字,你能在腦海中投射出什麼樣的畫面呢?

《失戀33天》主題曲 陳珊妮《情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