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8日 星期一

365-103【深日系Day26】兩極化的工作比一比

來到日本,已經工作三周了,雖然每周只有上三天,但我還是覺得累死人了。我還想說我經過水果日報的摧殘,不,是訓練,已經練就不壞之身,畢竟當男人用已經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了,怎知來到這裡做了一個與水果極端的工作內容、工作環境,一切的一切是那麼地完全不一樣。搞得我每天8小時比過去12小時還累,如果我現在大呼「水果是天堂」,應該會有很多人想殺了我吧!!!

過去在蘋果是文字記者,來到這邊我只是個作業員,簡單來說就是打包貨物、搬貨。工作內容完全不一樣。

不一樣 1 腦力體力
在水果,用腦比用體力多,所以腦細胞隨時都在死亡,但也要隨時讓她增生。

在這裡,用體力比用腦多,熱量一直在消耗,所以也要隨時補充。

不一樣 2 上班時間
在水果,上班時間超隨性,事情做得完下午上班也行,事情做不完,比灰姑娘晚回家都有可能。

在這裡,準時八點上班、五點下班幾乎不加班,中間休息時間也超準時。

不一樣 3 吃飯時間
在水果,隨時隨地都能吃東西,叫個便當、下午茶,甚至喝點小酒都有可能,所以也不一定三餐正常吃,當然也常有忙到不能吃飯的時候。

在這裡,幾乎沒看到有人在辦公室吃東西,在某些日本公司好像是禁止的,我們會固定在中午十二點聚在食堂吃飯。其他時間頂多有人吃糖果,連吃餅乾的都沒有。這種上班時間,也讓我三餐超固定。還會外加消夜!!!

不一樣4 工作氣氛
在水果,其實很自由,畢竟責任制,事情做好做完最重要,所以有空可以跟隔壁同學打屁聊天,稍微打混一下,不,是休息一下,絕對沒問題。

在這裡,我度過超級精實的八小時,幾乎沒有一刻是停下來的,除了上午、下午各有一個十分鐘的休息時間之外,每一秒都在做事情。所以我每天都快累趴了!!!


以上就是這些天工作的心得和比較,對於現在的工作沒有甚麼不滿意,除了地點遠了點、工作超無聊之外,這裡的人都很好,暫時為了賺錢,我會繼續好好當女工,我相信我回台灣,抗壓性適應力,都可以更上一層樓,不過我要隨時動腦,靠著寫網誌想梗,以免我腦袋不靈光。不過最近的腦袋都用在記日文上面了,應該還不致於被我荒廢不用。

最後我要說,日本人上班真的很認真,沒看到打混摸魚的人。

2 則留言:

  1. 感覺你一切上軌道了!!!!你好棒~~
    btw 菓子你把留言要key in 認證碼關掉啦XDDDD 這完全是因為我自己很懶惰再加上認證碼我都很蠢笨得要key很多次

    回覆刪除
  2. 原來還可以關掉啊!!!搞定了!!以後不用KEY IN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