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1日 星期四

365-105【深日系Day28】無料的日語教室

這趟深日系的旅程,玩樂打工之外,學日文也是我的重點,日文從自學到補習,其實我學了很久了,不過不愛念書也不會念書的我,遇到考試始終兩手一攤,沒辦法啊!!!二級也沒考過,實在是超爛的,只是聽力不差,而且也不怕說話,所以在這裡還可以騙吃騙喝,至少目前為止工作和同事聊天都還能夠應付。

因為一周要上三個全天班,也打算再找一份餐廳的打工,外加我很窮,所以沒有辦法去上語言學校,不過每周固定周三和周六,都會去參加一個半小時的日本語無料課程(點我點我看無料教室),這個課程是讓很多住在日本的外國人上的課程,很多地區都有,我選了最近的地方。

這種課程其實不正規,裡面的老師我覺得應該都是志工,因為很多是歐巴桑歐吉桑,不過他們人都很好,目前上過三次課程,每次都是自由對話,頭一兩次都是一對一,其實很有負擔,第三次是和兩個菲律賓人,就顯得輕鬆多了,而且第三次的老師會把她覺得比較難的單字寫下來,也可以多記一點單字,多認識一點人,多講話,應該多多少少就會有進步吧!!!課程我會持續上下去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