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9日 星期五

365-113【深日系Day35】找第二份工作

目前的工作,一周只上三天,因為上班地點真的有點遠,而且在工廠工作,雖然會跟同事聊天,但是覺得說話的機會還是太少,所以想再找一份服務業兼差,話說我已經拖了好久了,今天,總算要跨出第一步了。

今天我來到Hello Work的外國人工作介紹所,這裡會有電腦,可以搜尋工作機會。不過今天認真找工作,沒有拍照,所以來個圖文不並茂的Step By Step

Step1 和櫃台說明你是第一次來的,想要填寫基本資料。

Step2 資料填寫完畢,抽號碼牌,到指定的服務人員,他會講解電腦使用方法,同時確認你的程度。

Step3 上網搜尋職缺,喜歡的就直接列印下來。

Step4 再抽號碼牌,服務人員會先過濾你找的工作,再幫你打電話詢問是否願意提供面試機會。

再來就是看情況囉!!!有時候會被直接拒絕,有時候也會面臨自己和對方說的窘狀,也有的就是對方會直接和你約面試,有時候對方也會請你直接寄履歷過去,在前輩們的資料下,發現有人覺得Hello Work好,也有人說沒用,不過找工作,真的很靠運氣,不管在哪個國家都一樣。

因為我的日文能力不足,再加上這個兼差的時間不希望太長,畢竟我還有三天在別的地方有工作,所以只想找一周上二到三天班的店,所以限制更多了,在我選了大約7家之後,有3家拒絕,兩家很忙找不到負責人,一家居酒屋原本願意給我面試機會,卻因為我只能周四周五面試,而叫我寄履歷過去再說,另一家咖哩店則直接寄履歷過去。看來好像沒有很順利啊!!!不過暫時也只能先把履歷丟出去,希望能有面試機會。這個周末一定要把履歷搞定。

這裡的人講話太謙虛了,如果他狠狠的跟我說日文能力太差找不到工作,依我的個性應該就會卯起來找了。

明天要去環球影城應徵,其實只是抱著體驗的心態去的,畢竟太多人去過,都沒有成功,所以我打算去體驗一下這種遊樂園的面試如何,好讓對面試有點準備~~~~


以上~~~

5 則留言:

  1. 加油~~~
    去迪士尼的話我們去找你妳偷渡我們XDDDDD(亂打如意算盤)

    回覆刪除
  2. 你們有沒有認真看啊!!我明明就寫環球影城!!XDDD

    回覆刪除
  3. 唉唷我是期望你能多去幾個地方咩(菸~)
    畢竟環球影城沒有史迪奇XDDDDD

    回覆刪除
  4. 不如我們去迪士尼跨年吧!!!我們直接相約東京!!!我搭夜車去!!!XDDD好衝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