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5日 星期二

365-90【深日系Day13】煮飯婆好優秀

來到日本第十四天了,為了省錢,其實我只吃過四餐外食,剩下的每餐都是自己料理,還好我本來就愛煮飯,所以一點也難不倒我,還很樂在超市大採購。

日本有很多口味的香鬆,基本上我小時候都叫他「沙沙沙」,因為他搖起來會發出「沙沙沙」,這個東西真的超級好用的,隨便炒個炒飯灑上這個,就超級美味。

話說來到日本我超想吃咖哩的,於是就買了紅蘿蔔、洋蔥、馬鈴薯、雞肉和咖哩塊,順便還能帶便當,我夢寐以求的雙層便當盒,相當日式。不過,我的紅蘿蔔和馬鈴薯實在是和我的個性一樣大器了!!!因為怕他融化,所以切一個超大塊的。非常好吃~~~~~(完全自我稱讚!!!)

連吃了四餐的咖哩飯,我實在想換換口味,靈機一動,將水煮滾後,放入麵條和煮好的咖哩,就成了咖哩麵了!!!記得要加一點鹽巴或是雞精粉喔!!!以免味道太淡,我還是忍不住要稱讚自己一下,好好吃喔!!!後面是高麗菜絲,味噌與醬油調味後,沾著吃簡單又清爽。

我還自製了涼拌小黃瓜,我要說大蒜在日本實在好貴好貴喔!!! 

以上,是這一周的煮飯婆生活。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