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日 星期六

365-87【深日系Day10】意外的初體驗-臨檢

上帝可真眷顧我,擔心我每天BLOG不知道要寫甚麼,因此每天都給我出意外。

這天,我們被日本警察臨檢了。

今天休假,室友昨天才來日本,今天就先帶她出去買東西,因為離家裡不遠,大約騎車十五分鐘的路程,所以誰也沒想到要帶護照,騎到一半,室友被攔下來了,而我發現她沒跟上而回頭找她,就發現她被警察攔住,盤查身分。

在詢問我們來歷、地址、電話、檢查皮包之後,也不放過我們,請我們回家拿護照,就這樣帶著警察來到家門口,趕緊拿護照給他們!!!拿到護照後他們就開始做筆記和聯絡,應該是出入境管理局吧!!!接著把護照上的資料全部抄下來,護照又翻超多次,很想問他護照很厚嗎?需要看這麼久嗎?接著又開始盤問了,問我們來多久、要做甚麼,會待多久,一起住的還有誰、手機號碼.......根本就是身家調查。

後來聽他講電話,覺得應該是要ㄌㄠˋ人來了!!原本還想說該不會是警車吧!!!難道第一次坐上警車會獻給日本警車(我承認我有點雀躍!!)果不其然,後來又來了兩個人,又重複把問題問一遍,前前後後總共花了一個半小時吧!!最後叮嚀我們下次要把護照帶在身上,才把護照還給我們。

就在我們離開時,警車來了!!!實在超傻眼的。不過不是來載我們的!!!

為了圖文並茂,我趁著他們專心記筆記的時候偷拍了!!!XDDD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