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4日 星期日

365-109【深日系Day32】抹茶控的抹茶DIY

今天要來重操舊業,教大家抹茶DIY囉!!!!!重溫一下我在蘋果的工作,看我有多熱愛蘋果的工作啊!!!!!

今天的嵐山之行,就以介紹抹茶DIY為重點吧!!!這家是位在嵯峨野鳥居本附近的和服公司,可以體驗抹茶DIY喔!!!!

大庭美紀子阿姨在介紹這裡才有的抹茶。

就是用這個石臼來磨抹茶的。

先將抹茶的茶葉(日文:碾茶),放在石臼上方的洞中,往同一個方向磨。

磨到粉狀時,就是所謂的抹茶了,用刷子把他們都掃起來。

將掃好的抹茶粉放在罐子中。

左右搖晃拍打,將抹茶過濾程更細的粉末。

再來就是品嘗抹茶了,要正坐,腿都快痠死了。
將杯子放在布上,搖一匙熱水在杯子中,拿起搖晃,使杯子溫熱後將水倒掉。

用紙巾將杯中的水擦乾。

放入兩匙抹茶粉後,舀一匙水使抹茶粉溶解。

用刷子在杯中快速前後攪拌,使抹茶冒泡泡。

等到杯面都是泡泡就完成了,我本人超拙,好像沒看過打不出泡泡的!!!

最後品嘗時,記得配上甜甜的點心喔!!!

要怎麼找這裡呢???就是在嵐山附近嵯峨野鳥居本附近街道上,看到一個有頭髮的不倒翁對面,就是了!!!只是今天老闆娘只有一個人,不倒翁沒有搬到室外。


店面門口。

這個是外面的招牌。

以上,沒有攝影我照片好差喔!!!XDDDD還有還有我需要分色還有美編畫線啦!!!你看看你們~~我蘋果樹上的同事們~~我多想念你們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