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2日 星期五

365-106【深日系Day29】河底隧道初體驗

關於日本重視行人和腳踏車再一發。

這天,為了省200日圓的車錢(只有一站就要200日圓超不划算,才不要讓地鐵公司賺這個錢勒!!!),決定靠著無料的雙腳,從西九條走到九條站,只有一站的距離,應該也不致於太遠吧!!!看著Google Map我實在愈來愈慌張了,這是一條河,也找不到可以上橋的路。


這時看到一個電梯,大家都從這裡進出耶!!好奇心的驅使下,我們前去查看。

實在是令人興奮了,這是個隧道喔!!!可以通往河的另一邊,唉呦,真的是個很貼心的設計耶!!!

我們就跟著人群一起搭乘電梯到地下道,我要說這裡晚上應該會很危險,畢竟遇到壞人跑也沒地方跑,不過,這裡有警察杯杯,所以有稍稍提升安全度啦!!!


來個小提醒,就是雖然旁邊有樓梯,但請不要輕易嘗試,因為實在有點高,從地下室走上來,實在是很想罵OOXX,以後當個懶人搭電梯就好了喔!!!

-------------------------------------------------------------------------------------------------

最後我要稍稍說一下,今天的奇遇記,因為下雨,我最討厭鞋子濕掉,所以穿著夾腳拖出門,剛好另一位男性友人也穿著伯肯脫鞋出門,這樣的裝扮在台灣實在是超常見的,但是對日本人來說,是不太可能的事情,因為他們不太露腳趾,尤其實男生,女生也只有穿涼鞋,人字拖應該也只有海邊看得到吧!!!

我們以這樣的裝扮走進了食堂,一進去某桌大叔看到我們的腳,就開始議論紛紛,還被我們聽到,後來主動跟我們說話,說他們曾經在捷運站工作過,幫忙蓋捷運的!!!會說一點中文,還請我們喝了一瓶酒,一直說台灣人很親切,在台灣的生活很開心!!!這都是託台灣人很善良的福啊!!!!我有拿到某大叔的名片,是部長喔!!!



1 則留言: